温岭:鼓励志愿服务 台风过后 志愿者修房忙

2015-07-16 09:22   台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台风“灿鸿”远去,温岭的志愿者却忙开了。当天,箬横镇爱心联盟的8名志愿者,来帮62岁的困难老人江夏生修缮房屋。

原题:温岭:台风过后,志愿者修房忙

7月14日早上6点多钟,温岭市滨海镇中南村江夏生家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进门,有人忙着替换房间里的老电线,有人在二楼的窗前敲敲打打,还有人搬了把梯子,爬到屋顶上,把瓦片整得“噼啪”作响。

台风“灿鸿”远去,温岭的志愿者却忙开了。当天,箬横镇爱心联盟的8名志愿者,来帮62岁的困难老人江夏生修缮房屋。

“房子是危房,前几天经台风这么一打,更没法住人了,幸亏有你们。”江夏生站在天井里,连声对着“客人”们道谢。这间二层石板房已有35年历史,站在一楼的楼梯口抬起头,能从屋顶的缝隙处看到天空。二楼的窗户已经碎裂,临时用一块布蒙着。此外,房间还存在电线老化的问题。

8名志愿者,其中有3名电工、2名泥瓦工,俨然是一支专业的装修队伍。尽管天气炎热,一干活就浑身冒汗,但大家做得非常认真。“乒乓”声中,老房子逐渐变了样,原本只剩一个框的窗户,换上了崭新的铝合金窗;屋顶的几处缝隙渐渐看不到了;房间里胡乱拉起的老旧电线不见了,换成了带有护套管的规范线路。

“这是我们义务修理的第136座房子。”正在调试开关座的志愿队负责人江国清告诉记者。箬横镇爱心联盟于2013年开始实施“暖居行动”,专门帮助困难老人修缮房屋。此次台风过后,他们的工作量更大了。“手头还有10多条求助信息,计划在这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为鼓励志愿服务,温岭市已出台政策,通过向志愿团队购买服务的形式,把更多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纳入到“暖居行动”中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