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看望失独老人

2015-02-27 09:14   黑龙江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大年初二,黑龙江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走进哈尔滨荣军护养院,看望失独老人吴庆北。“你看,你们过年还特意来看我,打个电话就行……我挺好的。”吴大娘这样说道,看着吴大娘走路快多了,大家都很开心。

大年初二,黑龙江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走进哈尔滨荣军护养院,看望失独老人吴庆北。“你看,你们过年还特意来看我,打个电话就行……我挺好的。”吴大娘这样说道,看着吴大娘走路快多了,大家都很开心。

帮吴大娘找到新“家”

2015年1月2日,哈市道外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一夜之间让一些原本很平静的家庭开始寻觅安身之处。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付海涛在了解灾情时,发现一位叫吴庆北的老人神情不佳。

吴庆北大娘今年65岁,老伴在6年前病逝,留下她和唯一的儿子。2014年,儿子因癌症离开了她。吴大娘几年前又得了脑梗,走路不方便,儿媳妇照顾她,后来儿媳妇又新组建了家庭,定期去看望吴大娘。大火又夺走了吴庆北的家,吴大娘靠工资和政府临时发放的救助金,临时住在一个招待所里。省大众社工中心、哈市众益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联系了哈市荣军护养院,给吴庆北大娘找到了新“家”。

住护养院月余状态老好了

20日10时,大众社工中心理事长付海涛和1名社工、2名志愿者,再次来到荣军养老院,带着橙子、菠萝和一些营养品,还有穿着红色衣服的吉祥物小羊,陪吴庆北大娘过个开心的新年。

“来了一个多月了,这里真好,家用电器都有,跟其他老人相处的也好,经常在这个走廊里遛弯,别的老人都说我走得最欢实。领导对我也好,刚开始还给我减免了几个月的饭费。从大年三十开始都有人给我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吃,还有人陪我聊天,看电视。”吴庆北大娘紧拉着志愿者孙绮悦说道。

“我让儿媳妇给你们打电话告诉一声,现在情况挺好的,不用惦记,给你们拜个年。没想到你们又过来看我,真的很开心。”吴大娘说。

付海涛扶着吴大娘在走廊溜溜达达,边走边聊天,志愿者悦悦还给吴大娘切了他们带去的橙子,吴大娘高兴地边吃边说,“真甜啊!你们也吃。”据志愿者悦悦介绍,她们带着一只红色吉祥物小羊给吴大娘,她特别喜欢,把小羊放到床头,没事的时候可以看看。

吴大娘不舍志愿者走

“你们要常来啊!没事来陪我聊聊天啊!”志愿者、社工要走,吴大娘依依不舍激动地说道。据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付海涛告诉记者,失独、空巢老人都是他们服务的对象之一,这也是社工中心承办民政部特别困难老年人示范服务之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