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西部地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培训班

2014-10-25 14:40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3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西部地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情况分析暨培训班。会上,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充分肯定了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工作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0月23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西部地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情况分析暨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等12个西部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厅(局)介绍了本省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工作总体情况,13个试点地区进行了典型发言并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是今年社会工作司继在天津、江西南昌分别举办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情况分析暨培训班之后召开的最后一期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情况分析暨培训班。

会上,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充分肯定了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工作的成绩,各地和试点单位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记录试点工作,围绕志愿服务记录“谁来记”“记什么”“怎么记”和激励保障机制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有益经验。

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下一步开展,王金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推进志愿服务重要性的认识,要将志愿服务作为全面提高国民素质的有力抓手、弥补政府服务和市场服务不足的重要力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措施来认识;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以加快志愿服务立法进程、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探索建立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等措施,支持志愿服务有效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志愿服务管理协调机制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志愿服务投入、加强志愿服务研究宣传,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提供保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