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圆满结束

2014-08-18 15: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8月16日上午,由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注册亲子义工参与的“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活动在家综阅雅阁圆满结束。

 本网讯(黄艳芬)2014年8月16日上午,由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注册亲子义工参与的“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活动在家综阅雅阁圆满结束。

亲子向街上来往的居民宣传义工服务(摄影 王峰)

此小组主要通过现场模拟、角色扮演和社区实践等环节,为亲子义工提供学习和体验义工服务的平台。小组第四、五节活动融入上门探访和社区街站宣传实践环节,亲子在上门探访后收获颇多,学会如何向他人介绍自己,如何与陌生居民进行初次交流,表达自己的关心;在街站宣传中,亲子鼓起勇气向社区内来往的居民介绍中心服务,虽多次被拒绝,但仍不放弃,继续坚持着。五节小组活动让亲子有机会亲身感受义工服务的艰辛与快乐,辅以社工及时的引导与分享,深化亲子义工对义工服务的认识与感受,将义工的服务爱心传递给社区居民。

亲子义工队伍街站宣传合照(摄影 王峰)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获得快乐,家长表示亲子义工活动不仅帮助孩子成长,自己也在成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