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 “均安-杏坛”义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4-08-18 15: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8月13日上午,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带领义工队到杏坛青年坊作参观,本次交流活动得到均安与杏坛共40名义工参加,活动旨在促进两地义工相互认识、增加两地义工交流。

本网讯(胡艳婷)2014年8月13日上午,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带领中心义工队到杏坛青年坊作参观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得到均安与杏坛共40名义工参加,活动旨在开拓义工视野、促进两地义工相互认识、增加两地义工的经验交流。

义工们分享自己的服务经验(摄影 欧阳焕结)

本次交流会活动随着义工们热烈的掌声拉开了序幕,首先通过热身游戏“一蚊几毫”活跃现场气氛,每个听到指令后的义工以最快的速度组成相对的数字队伍,期间更有部分反应慢了点的义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杏坛青年坊的社工带领全体义工实地参观了青年坊,通过介绍青年坊的服务、架构和场室等方面让义工们认识青年坊。随后社工让义工们分成5组,让组内成员互相自我介绍。来到吸管运输--团队互动环节,社工跟大家说明游戏规则,并让各组队员按顺序站好,每组派发一些吸管以及一条橡皮筋,当指令一下各组组员开始运用嘴巴里的吸管把橡皮筋传递下去,通过社工观察,每组的组员都小心翼翼,并且有些组更是研究出运输吸管的技巧,期间有一两组有几次出现差点掉橡皮筋的情况,但是后面的组员身手敏捷地很快就把它“救”了起来,看着橡皮筋没有掉,后面的组员们欢呼起来。在接下来的义工经验交流环节中各组组员都非常投入,义工们都很愿意地去分享自己的服务与经验,有部分义工更是说出了自己在服务时遇到的情况并让其他组员给予意见,促进了彼此间相互学习的机会。

两地义工进行大合照(摄影 欧阳焕结)

在活动的最后,均安与杏坛两地的社工分别向全体义工们介绍了中心上半年开展过的服务与活动,通过相互借鉴让义工们了解不同地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状况,并且不少义工表示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是组员们都很友好,在服务上给予了我们不少的建议,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