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青少年义工见面会完满落幕

2014-08-05 16: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6日下午,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心面的“义气仔女”青少年义工发展计划见面会。

(北斗星社工 陈咏琳)7月26日下午,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心面的“义气仔女”青少年义工发展计划见面会。在以往青少年义工服务当中,社工发现他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沟通和性格方面都存在不足,他们只能参与一些简单的义工服务。因此,中心针对9-12岁的青少年提供“义工发展计划”,协助他们挖掘自身优势,改善自身不足,成为真正的义工。在活动开展前,特举办一场见面会,让青少年对本次计划的流程、目标及注意事项有初步的了解,与社工之间有基本的认识和交流。

在活动中,社工与青少年共同组队进行游戏竞技,藉此活动气氛,促进社工和青少年间的互动和合作,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游戏过后,社工与青少年分组进行会谈,了解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优缺点,共同议定一个自己最想改变的不足为辅导目标。

社工与青少年共同商议好下次面谈时间及后续跟进事宜,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亦取得不俗的成效,为日后的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石。

青少年进行破冰游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