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岗前培训开展

2014-08-01 15: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4日上午,北斗星社工“星星营地”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岗前培训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胡艳婷)2014年7月24日上午,北斗星社工“星星营地”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岗前培训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共得到5位义工参与。培训旨在让义工朋友了解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掌握服务过程中需要运用的技巧。

义工们进行模拟环节(摄影 胡艳婷)

由于义工朋友正处于暑假阶段,避免大家还处于睡眠状态,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数字接力赛让义工们“精神”一下,在报数到需要用动作表示的相关数字时,部分义工的慢半拍的行为惹到大家哈哈大笑,瞬间现场热闹了起来。接着社工通过PPT向义工介绍了“星星营地”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的执行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内容、流程和义工服务中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同时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服务过程中需要运用到的技巧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问题的应对方法作出说明。瞬间大家都表现得非常专注。随后,社工首先进行了场景设置、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让义工们体验一下在活动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情景,考察义工对服务技巧的熟悉程度。模拟现场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并且可以看出义工们是比较认真地去对待。

“星星营地”义工招募周系列活动是通过5天摊位设点宣传义工领域的服务与活动,吸引居民加入中心义工队这个大家庭。由于参与本次服务的义工大部分都有一定的服务经验,我们相信活动将会开展顺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