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师范学院实践队开展“温暖夕阳红”特色活动

张绮雯 2014-07-24 10: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的队员进行了以“感受阳光,温暖夕阳红”为主题的三下乡特色活动。

7月1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的队员进行了以“感受阳光,温暖夕阳红”为主题的三下乡特色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挨家挨户地到村里拜访村民,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感,队员们和村民间在交谈中增进了相互的了解,队员们认识到洋青镇村民们目前急需农作物养殖的专业知识,需要社工的帮助,而村民们也知道了湛江师范学院已经更名为岭南师范学院,岭师学子时刻关注关怀湛江百姓生活。队员们除了与村民建立良好的关系,还特别对独居老人进行了探望,到独居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解闷,带上工具帮老人下田干农活。当地老人对于队员的来访也表现出了十分友好的态度,让队员们惊喜万分。七月正是龙眼成熟挂满枝头的季节,淳朴的村民特地回家给队员们摘下一串串新鲜可口的龙眼,让队员们从心底里感受到村民的好客与友好。

队员们帮助老人的同时,收获的也不少。这些收获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是体现在一个个细节上的,当队员们准备帮老人下田浇水时,老人突然走回了屋里,片刻后,老人缓缓地拿着几个草帽给队员,生怕队员晒伤了,这种关切,是长辈对晚辈的情谊,是平时在城市中亲人之间才能感受到的啊!

夕阳西下,队员们迈着轻快的步子回到寮客小学,他们累了,但他们心中载着村民们的关心,装着老人们的关切,这些记忆不会因三下乡活动的结束而淡去,而将伴随洋青镇美丽的晚霞而恒久存于心中。

在帮助老人干农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