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政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岳西县开展社工活动

2014-05-06 15:50   岳西县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4日,安徽省民政厅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开展以“过去·未来,相约五四”为主题的社工活动。县民政局局长蒋小平及毛尖山乡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5月4日,安徽省民政厅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开展以“过去·未来,相约五四”为主题的社工活动。县民政局局长蒋小平及毛尖山乡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青年志愿者们在“三区计划”项目社工的引导下,与来自上舍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共同参与小组活动。“超级记者会”环节中,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通过相互询问如“你叫什么名字”、“你有什么兴趣爱好”、“你来自哪里”等问题来增进彼此的了解,留守儿童们也主动向大家介绍自己新认识的大朋友。随后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小太阳志愿服务队”成员向志愿队的大朋友们介绍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及心得体会。小志愿者们的公益精神和行为令青年志愿者们感到惊喜,纷纷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并做到更好。

游戏“比一比”的进行将小组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社工给定的比拼提示派出成员代表小组出战,各小组的青年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商量对策,希望赢得比赛胜利。一位在“比谁身上的纽扣多”环节获胜的青年志愿者受到组内的留守儿童热情的拥抱。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非常短暂,一个小时的小组活动在大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青年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一一赠送了小礼物,并给留守儿童们留下了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约定再联系。

小组活动一结束,青年志愿者们稍作休息后,便马不停蹄的跟随社工探访村里的几户留守老人,他们向留守老人了解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务工等情况。一位名叫刘真友的留守老人,虽然听不懂青年志愿者说的普通话,但在社工的“翻译”下,老人仍是高兴的向这些来自城里的客人介绍自己的生活情况,还很热情的邀请青年志愿者品尝她亲手炒制的瓜子和煮鸡蛋。最后,他们还将准备的台式电风扇赠送给几位留守老人,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感受到一丝清凉。

1

2

3

4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