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

2014-03-05 14:05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在联合组织的全省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近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在联合组织的全省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对全省社会工作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首次系统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恩亭和省民政厅厅长杨喜军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讲话,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凤吉主持。

会议指出,全省社会工作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初现成效,社会工作机制逐步强化,社会工作基础逐步夯实,社会工作领域逐步拓宽,社会工作发展路径初步形成,社会工作服务成效初步显现。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着重视程度不够、政策资金支持不够等诸多问题。所以,今后全省社会工作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要着眼于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代化,以队伍建设和社工服务为主线,着力搭建好城乡社区、民办社工机构、公益性事业单位三个平台,突出做好社工人才培训、岗位设置、购买服务、培育机构、项目开发等重点工作,形成全省“教育培训与岗位开发相协调、资格评价与激励政策相配套、政府购买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社会工作发展新格局。他进一步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突破,深化对推进社会工作的认识;在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上实现突破,加大培训资金支持力度,提高社工从业人员的专业化程度;在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上实现突破,启动实施专项社工计划,扶持民办社工机构发展;在拓展社会工作内容上实现突破,转变机构和社区的为老服务模式,开展符合多种社会群体需求的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在其他相关民政工作领域大胆探索和积极尝试,全方位推进社会工作及社工队伍建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