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因有你,爱‘布’停歇”亲子小组

2014-02-12 15:27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2月9日,广州市桥街东西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期10节的“‘织’因有你,爱‘布’停歇”亲子义工小组圆满结束。

2014年2月9日,广州市桥街东西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期10节的“‘织’因有你,爱‘布’停歇”亲子义工小组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家长提供了亲子教育的平台,也让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在小组中得到了提升。

小组以亲子义工服务为中心,围绕义工服务展开爱心物品制作、探访技巧培训、爱心探访、分享探访感受等不同环节。

家长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小组中和孩子一起用灵巧的双手和充沛的爱心,运用不织布材料制作了一批相框、风铃、卡套、零钱包、钥匙扣等爱心物品。今天是小组的最后一节,每个家庭从小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三份作为爱心物品。中心社工与组员们带着这些爱心物品一同探访了四户社区独居长者,送去了亲子义工们新春的祝福,也送去了一颗颗关心孝敬长者的爱心。本次探访,为整个“‘织’因有你,爱‘布’停歇”亲子义工小组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些孩子说探访的爷爷一个人居住很孤独,但是今天的探访可以给他带去温暖,觉得很快乐。也有些家长在分享中提到这些长者虽然年迈体弱,但是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自己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社工也将继续开展亲子义工服务,让更多的家庭加入义工服务行列,让社会责任感从小培养起。

13

爱心物品创作中

14

爱心物品派送员

15

看我的作品

16

探访技巧培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