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园家综“儿童剪贴画”小组顺利开展

2014-01-28 13:21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次儿童剪贴画小组是社工与蒋丽芸义工共同合作开展,社工负责统筹策划,蒋丽芸义工负责教学。

2014年1月24日上午10:30—12:00,在天园家综的健康乐园里,传来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剪纸声和孩子的们欢乐的讨论声。原来是十几个小朋友在参加由天园社工开展的最后一节“儿童剪贴画”小组,他们正齐心齐力地合作设计一幅与春节相关的作品。

本次儿童剪贴画小组是社工与蒋丽芸义工共同合作开展,社工负责统筹策划,蒋丽芸义工负责教学。本小组的内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教小朋友如何设计春节图案的材料,二是教小朋友如何设计窗花剪纸。小朋友们都学得兴致勃勃,特别是在实际动手的环节,有的小朋友们在结束后仍不愿意放下剪刀。

在学春节图案设计的时候,很多的小朋友们都充分发挥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在原有的图案上,加上了自己的创作,充满童趣;在窗花剪纸的设计,小朋友们看到从自己手里剪出来一张张漂亮的窗花,都露出了纯真的笑脸。有的小朋友还自己设计出一些剪纸图案,更有的小朋友觉得不过瘾,自己买了一叠折纸,在家里剪了些窗花,然后带了回来。在这最后一节,有几个小朋友在完成作品后,又开始了剪纸,不过这次他们剪出来的窗花,有的是送给了社工,有的是送给了义工!

本次小组的所产出来的作品,中心将会拿部分来进行义卖或义展,届时也会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一起参与。

413

义工教小朋友学剪纸

414

最后一节 大合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