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开创西南地区社工继续教育新模式

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2015-09-29 10: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社会工作在我市的开展,从2008至2014年,成都全市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社工有2609名,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社工素质与服务能力,从2012年起,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继续教育培训,免费为全市持证社工开设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理论学科课程,培训持证社工约1.2万人次。

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是开拓社会工作者视野,丰富其知识储备,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根据2009年9月民政部发布的《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办法》(民发〔2009〕123号)规定,在每三年一次的登记有效期内,助理社会工作师须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72小时;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90小时。

随着社会工作在我市的开展,从2008至2014年,成都全市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社工有2609名,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2146名,社会工作师463名(2015年统计尚未发布)。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社工素质与服务能力,从2012年起,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继续教育培训,免费为全市持证社工开设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理论学科课程,培训持证社工约1.2万人次。

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首次开通社工继续教育网络培训课程与现场实务沙龙两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实现了继续教育学习线上与线下双向结合,开创西南地区社工继续教育新模式。

成都市范围内进行登记注册的社工上网登录“成都社工在线”(http://swonline.com.cn/)网站即可进行继续教育视频课程学习并被后台实时记录在册,突破课程学习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线下社工还可参与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社会工作人才种子计划项目实务沙龙,专业社工督导将在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社工专业品质。

作为成都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还将不断探索完善继续教育模式,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基地的人才培养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成都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