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与上海民政局签订合作协议

2013-12-12 16:00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2年5月15日,学院(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与上海民政局举行共建社会工作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学院与省级民政厅(局)共建的第一家社会工作研究基地。

2012年5月15日,学院(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与上海市民政局在上海举行共建社会工作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学院院长蒋昆生、副院长梅玉保,办公室主任丁伟鸿,上海市民政局局长马伊里、副局长张恩迪、副巡视员王文寿、副巡视员蔡华山,以及上海市民政局有关处室、事业单位、社工协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伊里局长和蒋昆生院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双方一致认为,此项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民政部等18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民政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国家现代民政示范区”重大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方面的比较优势,紧紧围绕社会工作制度建设与创新研究、社会工作组织建设研究、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社会工作标准化研究、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社会工作案例研发、社会工作示范培训、社会工作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等八项重点工作,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开展一些影响力大、影响面广的社会活动,打造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社会工作科研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更好地推动和服务现代社会工作及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据悉,这是学院(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与省级民政厅(局)共建的第一家社会工作研究基地,旨在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社会工作事业的重大机遇,通过整合资源、共建基地、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大力推动现代社会工作教育科研培训等事业发展,为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贡献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