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社工协会开展关爱“唐宝宝”公益行动

贾秋霞 2014-03-28 09:30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1日是国际唐氏综合征日,广西师大社工协会携手桂林市残联等举办“唐宝宝”关爱行动。

每年的3月21日被国际唐氏组织定为“世界唐氏综合症日”。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是因为唐氏综合症所具有的独特性,即第21对染色体三体。唐氏综合症最早叫蒙古症,现在一般称为21-三体综合症,国内又称为先天愚型,或昵称“唐宝宝”,是最常见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今年3月22日,在桂林市的西门桥头的石船上迎来了来自南宁、桂林等地的三十多个唐氏综合症患者家庭,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3月22日早上七点,冒着淅沥的细雨,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的26位准社工们们前往桂林市西门桥头,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唐宝宝日的活动做准备。上午十点,活动开始,快乐小站的熊老师和石乐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熊老师首先向大家宣读了来自社会各方对此次活动的贺电,之后,表演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由桂林的石乐和来自南宁的一位女唐宝宝给大家共同表演。石乐的架子鼓,鼓声高昂,铿锵有力;另一位女唐宝宝的舞蹈活泼动感,青春逼人,两人的完美表演一下子就将现场热了起来。接下来的骑马舞、诗朗诵、三句半、钢琴演奏、书法现场展示等节目也是非常的精彩,活动气氛非常的温馨、愉快。

“他们都是折翼的天使,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这些孩子们更加快乐,让家长更加乐观,让社会不再对唐氏综合症的患儿有所歧视,说实话,带一个这样的孩子不容易,如果这些孩子再得不到社会的认可与尊重,我们这些家长心里真的是非常难受。”快乐小站的熊老师如是说。

在接受桂林日报的采访时,社工协会一位谢同学说到:“作为大一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唐宝宝,没有异样的眼光,更没有被他们惊吓到,看到这样一个多胞胎似的群体,我有的只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于他们散发出的正能量,会打球,会弹琴,会跳舞,会敲鼓,会书法......他们多才多艺,身残志坚。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实践机会,也让我们因此而变得更加包容、更具社会责任感。希望不光是我们社工人,希望大家都践行社工的精神:一视同仁!”

据悉,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与桂林市残疾人功能康复培训基地快乐小站保持了长期的联系,曾先后开展了为“唐宝宝”庆生,携“唐宝宝”共游园博园,与“唐宝宝”联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活动学生的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活动是在桂林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由桂林市残疾人功能康复培训基地快乐小站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和桂林市益哲琴行协办,活动受到了广西日报、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庆祝第八个国际社工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

( 贾秋霞、苏明/文)

纪念3月21日世界唐宝宝日活动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社工协会的义工们做好志愿服务后合影

纪念3月21日世界唐宝宝日活动合影

纪念3月21日世界唐宝宝日活动合影

唐宝宝们在体验架子鼓带来的美妙

唐宝宝们在体验架子鼓带来的美妙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