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举行“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海报展示活动

2014-03-24 15:02   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3月19日上午,信阳师院社科楼前隆重举行了以“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为主题的海报展示活动。

信阳师院举行“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海报展示活动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信阳师院举行“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海报展示活动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世界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其目的是解决社区弱势人群的问题,给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能。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3月19日上午,信阳师院社科楼前隆重举行了以“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为主题的海报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介绍社会工作日和社工职责、图片展出社工服务形式、“我的社工梦”寄语。活动现场的街道两旁悬挂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精致海报让同学们对社工这一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激起了他们服务社会的决心。其中,来自城环学院的师永辉说到,社工长期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等事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还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展示活动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不少过往师生的驻足观看。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信阳师院各学院、各社团长期以来组织青年学子走进社区,在实践中协助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和谐。近期,它们先后开展了福利院送温暖、困难儿童“一对一”辅导、火车站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本次“幸福校园 社工同行”海报展示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社工知识,还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奉献意识,而且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