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合格证明者又有新突破

2021-01-15 09: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成绩自2021年1月14日开启查询,潍坊市已经有12名考生通过这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

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成绩自2021年1月14日开启查询,潍坊市已经有15名考生通过这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他们中有民政系统、退役军人系统、残联等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也有社区工作者及社会组织专职工作者。连同2019年度通过8名,潍坊市共有23名考生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合格证明。

潍坊市是民政部表彰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2家单位2家社区是民政部表彰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示范社区。据了解这23人中基层社区党委书记3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齐鲁和谐使者5人。潍坊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安丘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寿光市圣城街道、寿光市社会福利中心这7家单位分别都同时考出了2名,4家示范单位示范社区发挥了示范作用,考出了4名。

潍坊市民政局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视,9年间组织专业培训60多期,并通过征集专业服务案例、社会工作研究课题及召开专题研讨会提高专业水平。最近连续两年组织专门的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前培训。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于2018年下半年就组织了“笨鸟先飞.我要晋升高级社工师”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后成立了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及心理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这批资深社工不仅自己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同时也热心公益,积极参加专业督导活动,悉心指导年轻社工及实习的大学生、研究生。他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工作研究,完成研究课题,发表社工论文,登上大学讲台,成为“双师型人才”,近年来完成市社科联以上社会工作研究课题近20项。潍坊市还重视社会工作督导队伍建设,连续7年举办社会工作督导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专业督导知识学习,目前有近60人接受过系列的社会工作督导培训。2019年全国三实基地工作暨社工督导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在潍坊召开。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