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工考试6月举行 持证社工每月可领补贴

2019-03-05 09:24   台海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将于6月22日和23日举行。与往年相比,2019年社工考试时间晚了10多天,考生将有更多时间备考。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将于6月22日和23日举行。与往年相比,2019年社工考试时间晚了10多天,考生将有更多时间备考。

记者了解到,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类别的考试。其中,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收养服务、社区建设、优抚安置、社会慈善、减灾救灾、殡葬服务、残障康复、就业服务、婚姻家庭、教育辅导、医疗卫生、职工权益维护、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司法矫治以及其他领域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业人员符合报考条件均可报名。此外,毕业(学位)证书载明“社会工作”专业名称以及相近专业社会学、心理学、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等人士均可报名。

“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作为一支独立的人才队伍,在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扎实开展社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工程,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全国社工职业考试,举办专题辅导班,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抓好考前培训,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

此外,我市积极发动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专职工作者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通过全国统一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并已注册且实际从事社工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目前全市多个县(市、区)实行了对中级给予每月200元补贴,初级给予每月100元补贴,并报销教材费、考试报名费及考试期间的差旅费,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考试,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078名持证社会工作者,约占全省15%,位居全省前列。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