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郓城社会工作方面成绩优异

郓志 2018-12-14 09:32   郓城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3日,在菏泽市人事考试网公示的《关于领取2018年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的通知》中显示,2018年菏泽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共计35名,其中,郓城志愿者协会闫洪等五名会员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

12月13日,在菏泽市人事考试网公示的《关于领取2018年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的通知》中显示,2018年菏泽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共计35名,其中,郓城志愿者协会闫洪等五名会员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郓城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率先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开辟了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从“无”到“优”的历史先河,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了一份厚礼。

微信图片_20181214093007

微信图片_20181214093011

近年来,郓城志愿者协会认真按照党委政府的指引和导向,在县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关怀下,协会理事会以“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为基准,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社会所需、群众所盼、青年能为的领域,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人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提升自我的一种途径,成为青年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形成了“党政重视、公众参与、社会支持”的志愿服务发展格局。

郓城志愿者协会在探索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结合发展中,创新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针对社区治理、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服刑人员等不同群体,运用专业的理念、方法和技能组织开展了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和一系列公益组织管理制度,为公益组织的建设、管理提供了样板,在公益领域中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度,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保证协会的均衡发展,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创建“专业人才+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协作机制,带领协会向规范化、专业化和制度化发展,积极策划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实施了“助翼飞翔”、“筑爱工程”、“聚乐晚晴”等公益项目,令志愿服务这朵文明之花在各个角落绽放,在鲁西南大地上掀起爱心互助之大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