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社会工作职业考试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万人

2018-04-23 10:45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浙江省嘉兴市报名总人数首次突破万人,达到1.2万人,比去年增加53.5%,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近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浙江省嘉兴市报名总人数首次突破万人,达到1.2万人,比去年增加53.5%,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嘉兴市全面推行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连续三年组织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报考全国社工证,在宣传发动、考前培训、考试保障做到“三到位”,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了嘉兴市持证社工的跨越式增长,连续两年新增全国证社工列全省第一,目前共有持证社工4383人,总数列全省前三,持证率列全省第一。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联合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下发考试动员文件,要求市委社工委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实施,鼓励40周岁以下人员带头报考,并落实专人做好宣传发动、报名通知、咨询解答等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与各级媒体的合作、推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网络新闻媒体等)宣传和举办国际社工日广场宣传活动等方式,发布社会工作资讯、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工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二是考前培训到位。每年举办全国证考前专题培训班,邀请华东理工大学老师为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和企业的考生提供初级4天、中级6天的免费考前培训。各县(市、区)也开展形式多样的考前培训,2017年全市面授考前培训达30937人次。同时利用手机社工考试APP软件、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让考生在平台上获取社工试题资源,开展教材专题解析、模拟练习、模拟测试,全面实现考前培训全覆盖,提升了考试通过率。

三是考试保障到位。2016年,嘉兴市积极向浙江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和民政部做好设置考点的沟通协调汇报工作,最终人力社保部同意在嘉兴市设立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点,这是浙江省首个地级市全国考点,极大地方便了嘉兴考生。同时,嘉兴市政府领导还专门召集宣传、人社、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电力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考试协调会,对考风考纪、车辆停放、休息场所、宣传报道、电力保障等考务工作提出要求,全力做好考试保障服务。(根据浙江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