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出台社工人才激励措施 考职称有奖励

2016-03-30 09:37   中国文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丰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激励更多具有专业社会工作知识的人才参与社会工作的热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文登区积极出台措施,其中,自本年度起,对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中初级社会工作人才,分别奖励2000元和1000元。

原题:威海市文登区出台社工人才激励措施 考社工职称有奖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丰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激励更多具有专业社会工作知识的人才参与社会工作的热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文登区积极出台措施,其中,自本年度起,对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中初级社会工作人才,分别奖励2000元和1000元。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与社会工作人才的分布领域相一致。社工不同于志愿者,社工是计酬的、受薪的,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志愿者是无偿的,不受专业资格的限制。

文登区民政局民管办科长赵熙波介绍,目前,文登的社会工作开展处于起步阶段,区民政局正通过构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互动格局,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带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提升其专业化水平,丰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增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效果。

文登还将通过评选“文登和谐使者”的方法,从在社会工作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社会专业服务工作的人员中选拔,激励具有专业社会工作知识的人才参与社会工作的热情。“文登和谐使者”在管理期内,由文登区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津贴,“文登和谐使者”将被纳入区高层次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威海和谐使者”和“齐鲁和谐使者”等上级人才称号评选。(记者:丛瑜媛 乔玲 洪贝贝)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