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社工员考试今日开考 报考人数达763人

2015-09-18 09:46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酝酿已久的佛山社工员考试今日开考,本次考试参照助理社工师职业水平考试(2015版)内容出题,报考人数多达763人,九成是居委会人员。

原题:763人报考社工员 九成来自居委会    

酝酿已久的佛山社工员考试将在周五开考,本次考试参照助理社工师职业水平考试(2015版)内容出题,报考人数多达763人,九成是居委会人员。

9月18日,佛山首批经过培训的准社工员们将迎来首次大考,禅城、三水、高明三地分别设考场,地点分别为佛山电大、三水电大、高明区政府。而报名参加首考的多达763人,九成来自佛山五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近日公布的《关于做好佛山市2015年首次社会工作员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了解到,考试内容将参照2015年助理社工师考试教材。负责方称,助理社工师教材难度不大,可以作为社会工作普及性教材,比较适合对社会工作不是太了解的人入门,较为全面系统地了解这个职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社工员的报考条件覆盖面也很宽,除了是社工及相关专业(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等“科班生”可以报考外,还有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人员,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高中(中专)文凭,在社会工作领域实际从事社会工作5年及以上。基本覆盖各个梯段的社区工作人员。但后两者参考必须外加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参加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或各区民政部门(含各区社工协会)举办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不少于100小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