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领域持证社工仅7500多人

2015-03-11 09:41   人民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委员介绍说,目前全国范围内从事青少年教育、监护、行为矫正、安全保障、心理干预等事务工作的社工从业人员仅有2万多人,其中持证者7500多人,且主要分布在部分大城市和发达地区,远远满足不了立足城乡几十万个社区开展工作的实际需求。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胡妍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委员介绍说,目前全国范围内从事青少年教育、监护、行为矫正、安全保障、心理干预等事务工作的社工从业人员仅有2万多人,其中持证者7500多人,且主要分布在部分大城市和发达地区,远远满足不了立足城乡几十万个社区开展工作的实际需求。

他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全局着眼,社工队伍建设亟须加快。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