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持证社工已达千人

2014-04-01 13:47   长春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从市第四届社工日暨“情牵夕阳社工行”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长春市持证社工已近千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本报讯 (记者祝书琳)28日,记者从市第四届社工日暨“情牵夕阳社工行”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我市持证社工已近千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我市社会工作2008年起步,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发展专业社工、维护社工权益、指导机构发展、开展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初步走出了一条彰显专业、契合实际的本土化社工之路。

2012年,我市实施了社会工作“百站千才”计划,旨在重点培育社工机构和专业人才。计划实现到2015年在全市建设300个基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1500名具有职业资格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目标。

在“百站千才”计划的强力推动下,一大批社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应运而生,社工人才数量逐年增加。目前,我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近千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并涌现出两位“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和两位“年度中国最美社工”。全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达201家,为社工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撑平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