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义工

作为北京协作者童缘项目的负责人之一,26岁的任文欣并不赞成大家为她取的“全能家长”这个别称,她说:“对于困境儿童而言,社工替代不了家长。在不同的阶段,社工的角色不同,我们可以是... [详情]
四川遂宁成立全国首个社会志愿者服务中心
为提升全市志愿者能力建设及社会志愿者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全市志愿服务体系,营造志愿服务健康发展环境。近日,四川省遂宁市成立了全国首个社会志愿者服务中心。
北京69.2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
目前北京符合到社区报到条件的3.5万个党组织,69.2万名在职党员已经基本完成到社区报到的工作。今年2月份以来,仅北京市直机关就有党员5.7万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十一国庆“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正式揭牌
由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大商集团紫荆山百货成立的“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定于今年十一国庆期间正式揭牌。十一期间,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紫荆山广场举办第一届“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
北斗星天伦万家义工们的“管家养成”
8月14日上午,常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义工去哪儿?”暑期计划之一“管家养成记”体验活动热闹开展了!
北斗星“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圆满结束
2014年8月16日上午,由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注册亲子义工参与的“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活动在家综阅雅阁圆满结束。
北斗星 “均安-杏坛”义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8月13日上午,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带领义工队到杏坛青年坊作参观,本次交流活动得到均安与杏坛共40名义工参加,活动旨在促进两地义工相互认识、增加两地义工交流。
北京朝阳八里庄:社区服务圈“反哺”志愿者
近日,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在延静里社区启动了 “一刻公益”志愿者反哺活动。地区志愿者凭“志愿者服务卡”,将在“一刻钟服务圈”享受餐饮、维修、美容美发等优惠服务。
北斗星“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7月19日至8月16日逢周六上午,由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七对注册亲子义工参与“与爱同行”亲子义工体验小组活动在家综阅雅阁准时开展。
重庆江北区推广“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
近日,重庆江北区团区委召开“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项目比选会,重庆仁怀、重庆启明、重庆企航三家社工组织入选。
乐缘社工与义工手牵手  助力八一军民大联欢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发扬拥军优属的好传统,感谢“最可爱的人”,8月1日晚7:30,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河南省军区、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以及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举行了八一“军民大联欢”大型公益...
北斗星社区志愿服务队A小组圆满结束
“我的青春我做主”社区志愿服务队A小组在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二楼青少年活动室圆满结束。
北斗星七夕义工交流会顺利开展
2014年8月2日上午由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举办的七夕义工交流会活动在中心三楼多功能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6名新、老义工参与。
我们是社工不是义工
“家里人都以为我们是来做义工的。”参与2014关爱大学生公益行动“佛山社工青春体验营”的林良俏、卢珺涛和熊景峰,在位于顺德伦教的北斗星社工中心实习,一周的实习,让他们感受最深的就是社工与义工的不同。
中华志愿者协会征集灾区救援工作后备志愿者
中华志愿者协会特向全社会征集抗震救灾后备志愿者,请符合条件者踊跃报名(网址:http://www.chinavolunteer.gov.cn/zyzportal/prepAdd.do?method=prepAdd),中华志愿者协会将根据灾区需求和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情况与...
北斗星社工开展伤害处理及突发事件应急培训
8月2日上午,北斗星社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很荣幸邀请到广东救援辅助队9位专业队员为中心义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有关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专业培训。
北斗星社工青少年义工见面会完满落幕
7月26日下午,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心面的“义气仔女”青少年义工发展计划见面会。
北斗星“星星营地”义工招募周活动顺利开展
7月28日晚,“星星营地”义工招募活动在均安凫州河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共5名义工参与,旨在宣传义工领域的服务与活动,让居民了解志愿服务,从而吸引居民加入中心义工队。
鲁甸震中生命通道拥堵 建议志愿者暂缓进入
5日10时,记者搭乘鲁甸医院救护车进入震中龙头山镇,一个多小时只行进9公里,生命通道十分拥堵,各界人士建议志愿者暂缓进入震中,为专业救援留出生命通道,为黄金72小时救援赢得宝贵、高效时间。
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走进社会福利院关爱孤残儿童
7月28日至8月3日,“根在基层•情系民生”2014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们一行来到河南省灵宝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撒爱给残童,社会实践活动。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重庆志愿者赶赴灾区
今日凌晨1点10分左右,重庆市的第一批志愿者出发赶往云南地震灾区救援。随后第二批志愿者前往云南,第二批志愿者包括重庆市九龙坡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重庆永安自然灾害救援中心以及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名...